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安全生产督检暨 工会“清凉一夏、关爱同行”活动

时间:2021-07-25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罗永芬
       
        7月-9月正值酷暑天气,为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关爱职工举措,7月23日,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安全生产督检暨工会“清凉一夏、关爱同行”活动。
        当天,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工会主席罗永芬带领血站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工会委员等一行8人,来到街头献血点,为高温天气下坚守在釆血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凉茶、绿豆等防暑物资。



看望慰问街头采血护士
        据悉,此次活动是血站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工作要求,由党总支统筹安排、站工会精心准备策划的,不仅体现站领导对高温作业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也进一步加强了高温季节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提升广大职工高温期间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职工劳动安全生产合法权益。


站领导与一线员工谈心,听取工作建议
       在街头献血点,站领导还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愿望,解答职工疑问,并对工作区可能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排查。现场重点查看了各种电器、消防设施、安全逃生设施是否完好,对降温设施有缺少或故障的采血点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后勤供给全力保障,确保高温期间职工的生产生活安全健康,要求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好献血者。
      受到慰问的采血科人员备受鼓励:“感谢站领导的关心!站工会送来的清凉防暑用品很实用,对我们的安全生产讲解也很受用。”大家表示,一定会安心工作,确保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