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7-2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7月15日早9时,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驶到石家庄市栾城区政府门前,早已做好准备的干部职工井然有序的走向献血车,挽起衣袖,捐献热血。虽然天气炎热,但一张张笑脸却洋溢出即将奉献爱心的开心和快乐。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办组织发起,在栾城区开展献血活动,为期十天。在此期间,为保障常态化疫情期间采供血工作的有序展开,栾城区疫情防控办积极组织,区卫健局和区红十字会具体落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各部门通力合作,同时,也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全力推进活动的顺利实施。无偿献血是奉献大爱的社会公益事业,需要众人的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主推城市文明建设,为打造健康栾城增添力量。”栾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卫健局工会主席郭子更介绍到。
 

 
        来自栾城区社区居民服务中心的退伍军人王猛是活动当天的第一位献血者,当献血车赶到的时候他已等候多时。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但在他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丝紧张的情绪。“之前一直有献血的想法,但由于工作比较忙,一直也没有机会。这次看到单位组织,就赶忙报了名,今天终于能够如愿啦。我的身体好,可以多献一些。”质朴的话语中流露着最动人的真情
 

 
        “您好,我献400毫升。”刚来到栾城区政府工作的檀晓亮在献血车上对着护士说到。原来早在上学的时候和在其他地区工作的时候,檀晓亮就有过献血经历了。“国家既然提倡无偿献血,说明对血液是有很大的需求。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当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为社会和他人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我还会继续坚持献血,希望能够帮到更多的人。”看着他献血完毕急忙去工作的身影,默默在心中为他竖起大拇指。
 

 
        在献血车上准备献血的闫晓泽,笑着说起了自己的献血历史:“我的大学在血液中心附近,当时便约着小伙伴们一起去献爱心,捐献血小板,感觉特别的光荣。昨天看到单位号召大家无偿献血的通知,自己作为党员,应当以身作则,便第一时间报了名。献血不但可以帮助他人,还可以快乐自己,是一件很值得做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参与无偿献血。”
 

 
        说起献血,栾城区住建局房产交易所陈涛可以说是一位“资深”无偿献血者,她已经参加无偿献血18次,累计捐献全血7200毫升。“献血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的母亲是一名医生,从小耳濡目染,见过很多需要输血的病人,自己并不是医务人员,不能为他们解除病痛,唯一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有献血了。只要身体健康,会一直坚持献下去的。”简单的话语中透露着对献血的执着,也正是因为她的这份爱,为更多的患者点亮了生命的希望。
 

 
        传递人间大爱,守护人间真情。栾城区政府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主动参与,激发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45人成功献血16600毫升。活动将持续在栾城区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