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输血协会成功举办石家庄地区PRP技术应用规范化学术培训研讨会

时间:2021-07-2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PRP临床血液诊疗技术规范化发展,探讨研究PRP治疗过程质量控制,不断促进和丰富临床血液治疗新技术的拓展应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河北省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工作委员会与石家庄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石家庄市医学会输血学分会协作,7月10日,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方北院区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石家庄地区PRP技术应用规范化学术培训研讨会》。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常缨在开幕式致辞并就拓展创新输血新技术提出期望。协会临床输血工作委员会主委、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立新致欢迎词并进行了主题交流。
 



 
        会议邀请了贵黔国际总医院赵树铭主任、南部战区总医院单桂秋主任、山东省血友病诊疗中心房云海副主任、河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朱喜春主任、山东泰邦生物研发中心菅长永总监以及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美容科和骨科主任赵亚平、范金鹏等国内、省内专家学者,分别就PRP技术在急慢性创面愈合、疼痛康复、美容医学、膝骨关节炎等多领域应用进展交流经验,重点针对PRP过程质量控制、临床适应症以及并发症等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有关专家还针对常规出凝血与临床输血、血浆组分性能及应用等临床拓展内容进行了讲座。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河北省医师学会输血科医师分会领导的支持,陈静主委及赵学涛、杨敬芳等多位副主委到场并担任研讨专题主持人。来自石家庄地区及部分省内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160余名输血科及临床科室人员参加了研讨交流。会后许多省内地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在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的前提下,尽快组织全省或分地市的专题培训,不断拓展输血医学新技术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