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输血——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限制性输血阈值的随机非劣效性试验

时间:2021-07-09来源:中国输血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官网,转自transfusion news网站

 

  限制性输血对大多数患者是有益的。但是,对急性心肌梗塞(AMI)患者而言,贫血与其不良预后有关,更宽松的输血策略和更高的血红蛋白水平可能会增加氧供并改善预后。
  为了评估在伴有贫血的AMI患者中限制性输血策略是否不劣于开放性输血策略,法国和西班牙的研究人员随机对666例AMI伴贫血的患者(中位年龄77岁;女性42.2%)进行了30天的随访观察。
  总体上,限制性输血组(输血阈值<8 g / dL血红蛋白)中有35.7%的患者(122/342)接受了至少一次红细胞输血注,而开放性输血组(输血阈值<10 g / dL血红蛋白)中有99.7%的患者(323/324)接受了红细胞输注。在30天的随访数据中,限制性输血组中有36例患者(11.0%),而开放性输血组中有45例患者(14.0%)出现严重的心血管不良事件(包括死亡,中风,复发性心肌梗塞或紧急血管重建)。但这项研究中所设定的1.25非劣效性界值可能过大,有可能掩盖了开放性输血组患者的临床伤害风险。
  因此,对心肌梗塞患者的输血阈值的观察,还需要进行更大范围的随机临床试验。



声明:本平台所发布咨询,如非特别注明,均来源于互联网的公开信息,版权归属于著作权人。本平台所发布的咨询均用于免费的交流与学习,非商业用途。我们尊重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如著作权人对本平台发布的内容有异议或涉及权利纠纷,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