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7-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史崇德提出重大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7月14日,中心业务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欧斐传达了中心转发委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按照文件要求精心安排部署了准备工作,把具体工作任务安排到个人,把责任时间落实到具体日期,确保高质量的完成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其次由支部委员雷登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出了“三个崇尚”的明确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随后,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全体共同观看视频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视频,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胡连训、王欢分别进行了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时期研讨发言。大家也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和感受到了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抢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党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员干部对党的理想信念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