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4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杨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回顾党的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7月2日,省血液中心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下午2时,庆祝大会在中心行政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主任肖义忠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奖。党委书记朱思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贵州省庆祝大会精神,并作党史专题党课及讲话。

 


 

       大会以全体与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序幕。紧接着,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马懿的领誓下,全体党员手举右拳,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会上,中心班子成员为获得委直属系统“两优一先”表彰的代表及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随后,中心党委书记朱思刚紧紧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7组关键词及相应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对贵州省7月2日上午召开的庆祝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提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
 


       朱思刚以“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 为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题上党史专题党课,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还结合实际回顾梳理了中心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十三五”期间中心所取得的成绩斐然,一是血液采供量增长迅速;二是血液质量安全持续提升;三是血液联动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四是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党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党课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从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从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中感悟我们党强大的政治生命力和独特的政治优势。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寻找方法路径,彰显采供血机构特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紧紧围绕中心质量方针和工作主线,为全面推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心“十四五”目标顺利实现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5时许,省血液中心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科级干部,全体在岗党员,第一党支部(离退休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