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五周年 “致敬榜样·红马甲志愿服务”党建主题优秀征文作品展播——《传递爱心真情汇聚

时间:2021-07-0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传递爱心真情汇聚,我们一直在行动
第一党支部  李怡

 

        志愿者,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充满了温情与感动的名字,在这个名字的召唤下,许许多多有着相同情怀的人聚集在一起,散发他们的光和热,为这个社会增添一丝温暖,为这个时代贡献一份力量。在河北省血液中心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到一线进行宣传招募、提供献血咨询和服务,其中有这样一支队伍——河北省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分队,他们用共产党员的坚持与坚守,使志愿服务在红色爱心事业中扎根,同时也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无偿献血事业的开展。
 



 
        在志愿服务活动刚开展时,第一党支部就以“不空岗、不断岗”为基准,5年来,严格保证负责献血点志愿服务不空岗、不断岗,实现“细水长流”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模式。戚海同志作为中心党委书记,时刻以普通党员身份要求自己,把党员志愿服务摆在重要位置,即使在连续加班工作的情况下,挤出时间也要定期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以身作则,将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5年来累计志愿服务达325小时;陶明同志作为支部里的大姐姐,总是在大家临时有工作或家里有急事不能按原计划去服务时,无条件补位,有的时候甚至连续3个月去志愿服务,她也从来毫无怨言,年均志愿服务达70.6小时;孙晓红同志承担着支部志愿服务统筹安排的职责,一直以来她都把志愿服务的安排当成自己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来对待,每当志愿服务共建支部有突发情况不能按时去参加服务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安排本支部党员迅速补位,确保全年志愿服务不空岗、不断岗,年均协调95人次。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作为职能科室的工作人员,虽然不是采血专业人员,但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无论严寒酷暑,每次志愿服务都坚持全天候车下招募,尽全力去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进行献血咨询服务,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庆明同志,从一线科室转到职能科室以来,他及时转变身份,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时总是和同志们分享一些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特点和工作经验,让职能科室工作人员能够更加理解一线人员,在志愿服务时能够做到更契合一线的工作方法,起到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侯玲华同志作为组织委员,经常协助支部书记主动去思考和谋划职能科室如何在志愿服务中发挥自身优势,如何把支部的志愿服务安排得更好,并积极号召支部内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崔玉妹同志认真学习志愿服务相关文件要求,熟练掌握志愿服务的每个流程,基本功扎实,坚持做到无论何时何地都勤勤恳恳为献血者服务。
 



        规章制度是中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准绳和纪律,5年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即使在面对两办、审计工作任务重、劳动强度大、临时任务多的情况下,也坚持做到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完成中心志愿服务工时的相关规定。赵业丰同志在圆满完成赴武汉一线援助任务后,马上回归工作岗位,并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超额完成中心全年48小时志愿服务工时的要求;李赛男同志在怀孕期间,克服孕吐等身体不适,仍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全天候在车下招募、指导填表等,从不要求特殊对待,完成中心全年48小时志愿服务工时的要求。5年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服务总工时达2549.5小时,人均每年服务工时达59.72小时,超额完成中心规定的志愿服务工时达48小时的要求。在党员的带动下,三名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总工时103.5小时。
 


        真情凝聚、党旗正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走在前列、干在先的实际行动,对合格党员做出了响亮的回应,在群众心目中树立了一面敢为先锋的鲜明旗帜。他们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的力量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