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课学习

时间:2021-06-17来源:协会党支部作者:协会党支部

  6月17日上午,按照中国输血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七一”前夕,协会党支部书记孙绍忠为协会全体党员讲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党支部还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神州十二号”飞船发射直播。

  
  在党课上,孙绍忠书记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项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的脉络和线索,结合具体历史事件,讲述党的发展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孙绍忠要求协会党员同志持续学习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能够更好地养成战略思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能够更好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能够更好地强化纪律观念,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协会党支部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保持激情,不忘初心,为输血事业的未来继续奋斗!
  
  
  来源: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