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2021年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15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杨健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为纪念世界献血日,致敬无偿献血者,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推动贵阳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省血液中心于6月12日至14日开展为期3天的系列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前,省血液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要求,精心策划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召开专题会、协调会等,细致安排部署活动有关事项,各科室、各党支部密切配合积极参加活动。活动期间,中心班子成员全部到现场对活动进行指导。6月14日当天,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杨惠一行先后来到省血液中心站内献血点、紫林庵、筑城广场、大十字等献血点,走上献血车慰问献血者,为献血者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以及辛勤工作在无偿献血战线上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是紧扣活动主题。活动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采供血主责主业开展无偿献血系列宣传活动。

       三是活动目的明确。通过“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日活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贵州省献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公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共同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四是活动内容丰富。固定献血点宣传服务,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大十字、紫林庵、省血液中心站内以及修文县等5个献血点开展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宣传及献血服务活动。邀请单位团体献血为活动助力,活动期间邀请部分省、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完成爱心善举,共庆献血者日。党员和社会志愿者在行动,中心近50名党员职工志愿者和来自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贵阳市大队的20余名志愿者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派发献血科普资料,发放献血纪念品,宣传无偿献血有关政策,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讲解血液的重要性和献血的注意事项等,各献血点志愿者现场免费发放血液宣传科普资料2000余份,接受市民群众关于无偿献血知识和用血政策相关咨询500余人次。表彰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借助《贵州都市报》、贵阳电视台“知知贵阳”平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和利用中心自有平台对贵阳市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进行公示和表彰。活动礼品精美多样,对成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献血者特别提供614纪念T恤衫和614荣誉勋章等专属节日礼物,此外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并提前包好粽子,为成功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送上充满浓浓情意的粽子。

       五是活动宣传给力。紧紧围绕活动情况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宣传有声音画面,6.14活动期间中心入选贵州省卫生健康科普专家先后两次接受贵州电视台动静客户端、贵州5频道的专访,科普无偿献血知识。中心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级干部参与中国输血协会组织的宣传公益视频拍摄助力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活动。宣传有文字数据,活动期间得到各级媒体平台的大力支持,推出一系列有内容、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全方位展现中心开展献血者日活动的情况。6月12日至14日为期3天的活动中,贵阳市民踊跃参与,献血热情高涨,5个活动点共有580名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88910毫升,此外还有62人成功完成机采血小板捐献共103个治疗量。、

       六是活动全程保障。活动前提前确定参与服务的党员和社会志愿者名单并排班,在各献血点布置场地、悬挂横幅,安排领取活动所需物资,确保活动用车、工作餐食等。活动中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献血服务、纪念品发放登记等。活动后及时对活动情况进行梳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