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才!微视频,竟被同学们玩出了花

时间:2021-06-12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在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由宜昌市中心血站、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春季校外实践活动——“热血新视角”无偿献血微视频大赛的颁奖仪式在西苑“小黄鸭”主题爱心献血车前隆重举行。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素芹,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袁建军、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张芹、宜昌市中心血站书记张莉、宜昌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卫华、宜昌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袁玉荣席本次颁奖仪式,此外,近百名学生及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学生们热情洋溢的舞蹈—《跳动青春》中拉开帷幕,动感的音乐,灵动的舞姿,让现场气氛一开始就达到了高潮。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素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大赛自3月4日正式启动以来,70名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分为17个创作小组,从新闻事件、人物专访、科普宣传三大类题材中确定拍摄重点,用镜头记录、见证、弘扬和展现出更具时尚性、创新性的无偿献血科普公益事业。经专家组现场评审,10个视频以精美巧妙的构思、别开生面的诠释从22个参赛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一滴热忱血,染红希望心》无偿献血微视频获得一等奖,《献血你准备好了吗》、《无偿献血 为爱前行》,《献血小科普》《你知道献血有哪些流程吗?》、《血液的用途》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在现场同步播放了获奖视频。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上台交流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特意增加的无偿献血知识抢答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张芹用圆满、包容、传承这三个关键词总结这次活动。
       市中心血站书记张莉对教授和学生们的精心准备及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作品所表现出的艺术水准和创新创意理念表示认可,期待后期能与同学们一起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
       此次以大赛形式开展的春季校外实践活动,不仅是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教学中人才培养改革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上的一次创新探索。活动的成功举办,也预示着的双方将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空间,携手为健康中国、文明宜昌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