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大手小手庆六一-----记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五、第六党支部向云南山区小学生捐书活动

时间:2021-06-0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刘太香

        5月24日下午,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五、第六党支部在支部内发起了向云南山区小学捐书庆六一的倡议,该活动受到了党办、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此前,第五党支部书记蒋昵真在六一前夕与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稼依镇的落太邑小学校长段先生联系,希望能在六一节帮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这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段校长表示,他们计划在儿童节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做游戏、讲励志故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他提议,可以给孩子们准备一些适合孩子的读物,他们想把这些书作为特别礼物送给需要特殊关注的孩子们。
        第五支部内大多数为年轻党员,家中有小学生读物的并不多,第五党支部决定在捐书之外再网购一部分书籍。5月25日下午,购买的71本新书全部到位。第五支部的党员开始齐心协力给每一本书留言。每位党员都非常珍视、用心用意地做这件事。有人想送给孩子们完整的新书,不舍得将保护包装拆开,就在塑封外用便利贴留了言;有人选择将祝福留在书的扉页;有的将写满祝福和鼓励的文字、故事用便签夹在了书页内。大家选用了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孩子们同样真挚的祝福和关爱。
        5月26日上午,大家捐赠的书目全部集中到位。捐书人也同样留下了他们真挚的话语。有的书是来自家中相仿年龄孩子的分享,书的扉页留下了孩子们稚嫩可爱的文字和富有童趣的配图。
        5月26日下午,130余本带着大家深深祝福和沉甸甸的爱的书本,从南京出发踏上了去往云南的路,跨越两千多公里,于5月28日中午抵达落太邑小学。 
六一儿童节这天,孩子们如期收到了他们的节日礼物。段校长发来的照片里,晴朗蓝天下,孩子们高举着书,个个都洋溢着纯真灿烂的笑容。孩子们坐在校园的树下捧着书安静翻阅的样子,带给我们无限的温暖与美好,也带给我们莫大的鼓励,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我们的徐千淳小朋友在一本书中留下这样的话:“远方的小伙伴,一本书连接你我,传递我美好的祝福,愿我们在书的海洋中共同成长,祝六一儿童节快乐!” 是啊,两地的孩子因爱联结,不曾谋面,却以更深刻的方式心意相连。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学党史、办实事”。办什么样的实事?要办就办对社会有益、真正有意义的事。感恩这位远方的校长用心地在做教育,我们的党员们也用心用意地予以支持。我想孩子们一定能感受到这份温暖与能量,在没办法拥有父母的陪伴时光时,也能拾起力量,勇敢前行,健康成长。祝福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