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血站党员的党史学习感悟

时间:2021-05-30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敏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5月26日,南昌市中心血站组织了党员干部来到瑞金,学习中央苏区红色文化。通过学习,系统全面的了解中央苏区的历史发展及苏区精神的内涵,汲取经验启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
        为期三天的学习圆满结束,这次的感触非常深刻。不仅有专题培训,现场教学仿佛让人回到当初那个年代,感受着革命先烈不惧生死和坚定的信念,正是大家的理想一致,革命事业才取得胜利,我们才能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浴血瑞京》这场情景表演将中国革命在瑞金时期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面前。红军战士为了攻破敌人的碉堡,在战友的掩护下,只身带着炸药包前进,前进的道路太艰险了,一位牺牲了,马上又一位战士接着拿炸药包前进,牺牲了一位又一位……看到这里十分心痛,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由于第五次反“围剿”作战始终处于被动,以致在红军遭到严重削弱、中央苏区大部丧失的情况下,被迫进行长征。看到贺子珍被迫与自己还未满一岁的孩子分离,我感受到了母亲对孩子满眼的不舍与无奈,身为一名新晋妈妈的我,看到她与自己的骨肉分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起来……
        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感人的事迹太多,他们用坚定的信念让革命事业取得了胜利!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一起把苏区精神传承下去,永远发扬光大!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