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福建站)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3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八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福建站)于5月2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协会临床输血委副主委、广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输血科主任周吉成、福建省立医院输血科主任陈发文出席了简短的开幕式。陈发文主持了全天的培训。

 

周吉成代表协会临床输血委胡丽华主任委员致辞。他指出,协会积极推动我国输血医学事业发展,不断开展专业技术和规范管理培训。走基层精准扶贫培训班是通过学术交流来推动国内输血医学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走基层培训班已经成功举办了七期,福建省接过了第八期培训班的“接力棒”。他表示,此次培训班的教材内容丰富,凝聚了编者的心血。同时,感谢协会领导对基层输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心,感谢各位授课老师,并祝各位学员学习愉快。

 

陈发文主任在主持开幕式时说道,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有利于基层输血行业的发展,对福建省的临床输血工作,特别是基层临床输血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他表示,输血医学与其他专业不同,要踏实把基层血液工作做好,积极交流。他对中国输血协会、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在座专家领导以及参会代表表示感谢。


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专门组织了临床经验丰富的输血专家授课团队,全免费培训了福建省50名基层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业务骨干。授课内容主要为临床输血相关基础理论知识,临床输血操作技术以及实验技术操作培训。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饶神宗老师作《抗体鉴定》培训,并对抗体鉴定进行了现场演示,解答学员代表疑问。

 

来自BASO(贝索企业)的倪尧志,作《加强凝聚胺介质的前瞻性研究》培训。

 

来自Ortho BioVue(奥森多)的陈璐珈老师,作《玻璃珠柱凝集技术》培训。
 

为授课专家颁发感谢状

 
 

本次培训班提高了基层学员专业技术能力,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临床输血操作技术,为保障我国临床输血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今后协会及临床输血委还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走进基层、贴近基层、帮助基层,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培训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输血骨干,为推动我国临床输血优质资源持续下沉和学术交流进步作出应尽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