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1-04-29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4月28日上午,全市卫健系统擦亮“渭南卫健党旗红品牌”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市卫健委直属单位和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市卫健委机关各科长,血站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严胜利就血站开展“渭南卫健党旗红 无偿献血争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经验交流。
        市中心血站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从“如何把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如何把党员管理的更加先进、如何把职工培养的更加优秀、如何把血液保障的更加出彩”,打造以“渭南卫健党旗红、无偿献血争先锋”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着力营造“见第一就争 有红旗就扛”的血站干事创业文化,不断扩展和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努力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在落实组织生活上下功夫。规范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坚持利用“四单六制”和党组织工作纪实手册规范党建管理。
        二是注重担当作为,在增强工作活力上下功夫。以“晒比拼超”为载体,持续开展提升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活动,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人员岗位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及采血车组长竞聘上岗以及干部职工待岗制度,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模式,进行薪酬制度改革。
        三是注重模范带动,在发挥表率作用上下功夫。每季度组织评选红旗党小组,党员先锋模范岗、示范岗和学习标兵,以“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周周讲”“党史知识月月考”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室载体,坚持把发扬“三牛”精神作为推动血站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初步实现了“以典型带动科室、科室带动全站”的良性循环。
        四是注重党建引领,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把抓党建工作落实到为医疗机构及时足额提供安全血液上,落实到如何为献血者提供更优质服务上,落实到如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落实到努力建设全国一流血站的目标上。
        会后,与会人员在市中心血站实地观摩党建工作,亲身参与党建VR体验,并参观了血站部分业务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