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团员走进溧水红色李巷

时间:2021-04-24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庞蓉蓉

        4月22日下午,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中心团支部一行三十余人来到溧水李巷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实景党课学习活动,在革命圣地重温百年党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红色李巷隶属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春雨过后的溧水白马镇廻峰山下,青山绿水之间掩映着一座白墙黛瓦、风景秀丽的村落,满目生机。这里曾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南人民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团员们踩着青石板路走进李巷,先后参观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革命先辈旧居等红色遗迹,聆听了新四军与当地村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追忆了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张张发黄的照片,把大家带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也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党团员,激发了大家心中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行走于红色李巷,踏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这座被新四军顽强坚守的“战斗堡垒”折射出的不屈精神,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实干。党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发扬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的崇高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弘扬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全力书写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