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献血献爱心

时间:2021-04-20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盐城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医务人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盐城市大丰区二院、三院分别于4月14日上、下午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两家医院的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者中既有临床一线的员工,也有不少医院管理、后勤工作人员。有刚下夜班的医生,也有急着奔赴工作岗位的护士……献血车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个个白大褂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天共有71人成功献血,其中,50余人都选择捐献400ml全血,他们说:既然献了,就多献点吧!这些人中有8位同志早已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
     无偿献血是临床用血来源的唯一途径,作为医务人员,更能体会血液的宝贵。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