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393人,10万余毫升!点赞宝职院,致敬大学生!

时间:2021-04-17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4月15-16日,由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组织的“献礼建党百年 热血传递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在该校学养餐厅门前顺利开展。

图片

上午9时,停放在学养餐厅门前的献车前围满了相约前来献血的同学。来自医学院的大二学生马恬祯是此次活动的具体负责人,她也是宝职院阳光行公益联盟社团的负责人,她说:“能用自己的一点贡献,挽救一个生命,甚至一个家庭,在我看来是特别有意义的。不论是学生,还是以后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只要有机会都会去献血。”来自医学院的另一名学生则表示:“奉献一次爱心,托起的是生命,这是新时期大学生应尽的责任,更是为建党一百周年送上的一份礼物”。

 

高校团体一直是我市无偿献血的重要力量。从2020年秋季以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们踊跃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特殊时期的临床用血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统计,两天时间内,共有393名学生捐献血液1014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