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言传身教

时间:2021-04-1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雯雯


      身教胜于言传!在飞马转盘献血屋,经常能遇到这种场景,父母带着孩子来参加无偿献血。他们带着孩子献血,是为了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幸福感,能够认识到这个社会需要互助友爱!
      这天,有一位父亲带着儿子和女儿来献血屋献血,他想用实际行动鼓励教育孩子。
      从填表、做献血前检测开始,孩子们就一直静静的陪在父亲身边,或许他们理解父亲的行为,也明白无偿献血背后的深刻意义,但还是用心疼的眼神看着父亲!
      在等待检测结果的过程中,父亲解释给孩子们听“献血可以救人,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坚强点,因为医院里有很多病人,他们需要输血才能好起来。你们以后也要经常来献血…”经过检测,父亲的血液符合献血标准,成功捐献了400ml血液。
       最后儿子在父亲的影响下,也成功捐献了300ml全血。献血结束后,儿子和女儿挽着父亲的胳膊离开了…
       这一幕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有一种教育叫以身作则,有一种爱叫言传身教,还有什么比这种爱更伟大呢?无偿献血,小爱传递大爱,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