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为人民——海南省公安系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4-16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海南公安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彰显关爱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形象,4月13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和海口市公安局广泛动员民警、职工及辅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警察的社会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了海南公安队伍热心公益活动、关爱他人、团结友爱、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4月13日上午8时30分,海南省公安厅和海口市公安局大院人头攒动,非常热闹,近百名人民警察和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有序按照献血程序,认真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秩序井然。一袋袋鲜红血液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



        据了解,活动现场大部分民警、辅警已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听说这次活动,积极响应前来。“咱公安系统的民警、辅警身体素质都很棒,献血合格率相对较高,每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公安民警、辅警都表现得特别积极,必须点赞!”血站的工作人员说。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本次共有99人成功献血,捐献血量27700毫升。海南省公安系统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为竖立社会新风尚做表率。大家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热血拯救他人的生命,让爱得以延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将积极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用血液传递爱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止目前,我省每天仍需至少50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