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时间:2021-04-14来源:协会党支部作者:协会党支部

  4月13日,协会党支部书记孙绍忠,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副秘书长刘青宁,协会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10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在首都博物馆,感受到首都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北京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既见证了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也见证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孕育发展的全过程。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综合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展览贯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通过相关史料和文物再现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有的自发参观学习,有的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倾听和了解党史。通过参观和持续学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据介绍,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同时由北京鲁迅博物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北京市档案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协办,集结了各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

  来源: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