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清明怀古,热血传情”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

时间:2021-04-07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松江区于4月3日至5日开展主题为“清明怀古,热血传情”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街头爱心涌动,近200余名爱心人士用自己的血液传递正能量,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成功募集血液42200ml。大家纷纷捋起袖管,无偿献血,为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也为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用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寄托哀思,以此过一个别样的清明节。



 

        松江区血站全体职工和宣传服务志愿者,放弃休息,在街头各爱心献血点开展宣传招募活动,为路过的市民发放无偿献血的宣传资料,科学普及血液知识,讲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还介绍了用血报销流程等,为保障临床用血供需平衡提供强力支持。
 


 

        假期第一天,钟城带着老婆和儿子走上爱心献血车,这是他第一次无偿献血,用热血传真情,用爱心缅怀先辈,为孩子树立榜样。同样带着孩子来感受爱心氛围的还有周晶晶,希望孩子以后能坚持帮助他人,为社会奉献爱心。
 


 

        温亚亚、朱圣、马飞扬、马攀都是第一次无偿献血,他们在抖音看到好多感人的无偿献血故事,马上就行动起来,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他们笑着说:“无偿献血有利于健康,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还有不少结伴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他们有的是夫妻,有的是兄弟,有的是同事。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一颗乐于奉献的热心,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为生命注入爱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