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第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30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3月29日,海南省血液中心第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中心五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冯增强主持。大会应到代表64人,实到59人;列席代表应到13人,实到13人。

        会上,代表和列席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作的以“永葆初心 守护健康,多措并举推进海南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海南省血液中心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业绩及存在问题的同时,也指出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力下,我省采供血量不降反增,全省献血127364人次、献血总量208816.5U(41.76吨)、供血总量409078.5U(81.81吨)较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10.26%、10.22%、11.59%,实现了连续五年增长。全省新增献血屋6个,并完成中心业务楼改扩建。深入推进了献血者“三免”优待措施,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可在本经济特区内免交公立医疗机构门诊挂号费和诊查费;免费乘坐17个市县公交线路;免费游览29家国有资金投资建设的旅游景区景点。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在医院直接减免已落地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
        2020年,我省无偿献血工作突出、成效显著,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表扬。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海南省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海南省血液中心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此外,中心还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最美献血点”、“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抗疫优秀集体”等荣誉称号。
随后,与会代表们分别听取了《海南省血液中心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海南省血液中心工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委员、女工委员、经费审查委员,并对获得2020年度“先进科室”、“先进中层干部”、“先进个人”及“十佳业务能手”荣誉的科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分团讨论环节中,代表们分组对《中心工作报告》和《中心财务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代表们热情洋溢地相争发言,提出一系列在新常态下,对中心未来发展和采供血工作,以及涉及中心职工切身利益相关问题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后由小组组长汇报审议情况,并通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中心工作报告》和《中心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对各代表团汇报的内容进行了解答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职工代表大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重要大会。会上所做报告求真务实,分组讨论气氛热烈,紧密结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广泛征求意见,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各职能部门要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一落实,以保证血液质量安全和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为目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最后,符策瑛主任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担当血液人的使命,奋力推进海南省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庆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