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华侨城社区:爱心献血 为生命助“一臂之力”

时间:2021-04-0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
       3月26日下午,淄博华侨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华侨城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物业管理公司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华侨城社区居民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撸袖”献热血,献血车上爱心涌动,充满温情与感动,而他们的献血感想朴实而简单:无偿献血人帮人,中润关爱心暖心,献一份热血,用行动奉献社会。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兵”。他们伸出胳膊,挽起袖子,鲜红的血液沿着针头缓缓流入血袋,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能够和小区居民一起献血献爱心,感到很高兴,今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坚持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华侨城社区工作人员赵光涛说。
       无偿献血,彰显大爱,爱心在传递中更显温暖。现场,除了华侨城社区居民纷纷献血外,居民的朋友也赶来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听朋友说社区组织无偿献血,我也一直想参加无偿献血,此次正好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献血,自己一点也不紧张了,献血关键时刻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社区居民朋友徐晓菲高兴地说。
       淄博华侨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玉栋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他也是老献血者了,他说:“物业公司100余名正式职工得知社区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后,踊跃报名,积极带头献血。无偿献血是一份社会责任,献血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和体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华侨城社区居委会书记余健是位退伍老兵,也是位献血“老将”,他早早登上献血车献血400毫升,“华侨城社区是淄博市规模比较大的社区,拥有常驻居民30000余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三月是学雷锋月,除了组织无偿献血,我们还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我们希望将献血活动常态化,让献血车经常开进社区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余健说。
       社区居民、物业保安、财务、保洁等工作人员纷纷“撸袖”献血,一滴血,万份爱,参与无偿献血,为爱撸袖,他们的行动温暖而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