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必读》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时间:2021-03-05来源:健康必读杂志社作者:健康必读杂志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纪念党的丰功伟绩,中国输血协会与《健康必读》杂志决定面向全国征集一批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2021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3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此征文活动感谢多年来无数爱心志愿者为无偿献血所做的积极贡献,鼓励、动员更多的民众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促进我国无偿献血事业更加健康、更加有力地发展。

一、支持单位
  中国输血协会

二、主办单位
  《健康必读》杂志

三、征文主题
  “我心向党献热血”
  反映我国输血行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以及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积极向上、辛勤奉献的工作精神和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热衷公益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

四、征文对象
  各采供血机构、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及关注无偿献血人士。

五、来稿要求
  1.文字稿
  1)字数2000字以内,配5张左右照片(JPG格式,每张大于1M)。
  2)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数据真实,作品不能涉及个人肖像权、知识产权纠纷,如有引用时请注明文章出处以及照片来源。       
  3)投稿请用word格式,添加为附件上传。
  2.视频稿
  1)视频突出重点,条理清晰,明确展示主题;
  2)视频长度 5 分钟以内;
  3)确保视频足够清晰;
  4)内容确保原创,作品不能涉及知识产权纠纷。
  所有来稿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稿件将组织杂志编委会成员进行审稿后择优在《健康必读》杂志、每日献血、布拉得等公众号上发布,并颁发作品入选纪念证书。

  推选原则: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品所体现的政治立场、观点必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作品充分反映采供血机构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事实。讴歌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3.征文文体不限。不得一稿多投,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  

六、征集流程
  报送的文字及视频材料的征集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6月11日;2021年6月12日至6月25日由《健康必读》杂志编委会委员、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选派组成15人以内的评定小组进行无记名投票,推选优秀文字作品10篇,优秀视频作品10篇;2021年7月1日在每日献血、布拉得等微信公众号公布优秀作品名单并颁发优秀作品证书。中国输血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将对活动和优秀作品做报道。

七、其他说明
  1.本次征文活动不收任何费用,不退稿。主办方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互联网传播等方式使用上报的材料,不另付稿酬。
  2.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八、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1.投稿邮箱:19177296@qq.com
  2.联系人: 何炜   蔡霞 (杂志社)  
       
  话:13908454112  0731-84497386
 
信息来源:健康必读杂志社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