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庆新春 津城街头爱心涌动

时间:2021-02-19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温暖新春,爱心涌动。春节假期里,天津市血液中心设在全市的各献血车、献血屋比往常人气更旺,许多市民挽起衣袖捐献热血,在新春伊始为生命献上一份礼物,为喜庆的节日更增添一抹温暖。市血液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过年七天,全市676人在街头参加无偿献血,献血1196.5单位(1个单位为200毫升),献血量超出往年同期。
        南京路与滨江道交口的献血屋,护士郑明正和志愿者在屋外招募献血者,每当有市民走过,她们就面带微笑迎上前热情询问“您愿意参加无偿献血吗?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有需要的人们”。当有市民停下脚步,她们就会进一步讲解献血的好处。“节假日里人们外出活动多,献血者也就可能会更多,身为街头采血人员,我们更要坚守一线,做好临床用血保障!”郑明说。
        走进献血屋,几名市民正在献血,谈及为何要选择来献血,他们几乎都是异口同声的说:“新年新气象,希望在牛年刚开始,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在新春佳节氛围的感染下,大家心情都非常愉悦,一边献血还与工作人员攀谈,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一位献血者说:“没想到献血也能这么快乐,给春节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点个赞。”
       正在献血的黄昕蕾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她是天津师大的学生,这次献出了300毫升鲜血。她说,入学后在身边同学的感染下,她对无偿献血有了深入的了解,并成为了一名献血志愿者。献血是挽救生命的大好事,没人献血病患的生命就无法保障。
       郑明告诉记者,我市每天大约需要500名献血者献血才能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市无偿献血陷入低谷,采血量下降、血液库存不足。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捐献热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