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春节坚守岗位的“血站人”

时间:2021-02-1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日。春节期间,陕西省渭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们依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大年三十,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赵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像往常一样坚守在供血岗位上。今年已经是赵颖来到血站的第七个年头,只见她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保障春节期间临床血液的供应。
        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工作人员赵颖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来了交接班,然后顺血液的日期进行排序、顺血,对库存进行盘点,然后将医院需要的血液进行出库,由血站的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我们的工作一年365天都是这样,没有休息的。”
        吴彧也是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是他在中心血站工作的第十六个年头,他负责城区及各县20多家临床用血单位的血液配送工作。送血岗上工作多年,他始终风雨无阻。
        “我们每天的工作流程就是从发血岗上接收血液开始,然后核对数量、装箱、装车,今天是给渭南市第二医院临时加送一次血,他们那边着急用,所以我加班给送一下。”吴彧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渭南市中心血站负责着11个县市区,25家储血室的血液供应,每年供血量达到15吨左右。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们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渭南的采供血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吴彧告诉记者,每逢假期,他和同事们都很少休假回家,每到这个时候,家人和孩子虽有点怨言,但都理解他的工作,也很支持他的工作,让他能够更加安心地工作。
        “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很自豪,因为我自己的一点付出能保障渭南父老乡亲的临床用血供应,我觉得心里很高兴。”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工作人员吴彧感慨道。
        据了解,为保障全市临床血液供应,渭南市中心血站为全市临床用血和急诊用血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用血液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