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动 热血献礼

时间:2021-01-22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自银川市文明办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1月19日,第6场“为爱行动 热血献礼”无偿献血活动在灵武市灵州广场举行。当天活动由灵武市文明办、灵武团市委及灵武市红十字会联合承办。
       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中,许多人都有着多次献血的经历。献血者表示,能为需要的生命送去希望,感到自豪又快乐。乐于助人的品质早已深深扎根在灵武人民的心中。灵武市灵州广场作为献血车的一个固定停靠点,日均采集人数均在15人以上,每逢周末,前来献血的人员则更多。活动当天,共有47人成功捐献热血累计18400毫升。
       今天,第7场“为爱行动 热血献礼”主题献血活动在银川市悦海新天地南广场如期举行。本场活动由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组织。
       参加活动的人员早已等候在约定地点,当献血车停稳后,大家便有秩序的协助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布置活动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献血注意事项,大家按顺序排队等待体检初筛。
       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人员,不免有些紧张,工作人员耐心的普及血液知识,缓解他们的情绪,当得知自己捐献的血液对治疗许多疾病有重要作用时,他们则会露出欣慰的笑容,自豪的说:“其实也没有想的那么疼,感觉还挺好的,早知道是这样,以前就该大胆的参加了!以后献血活动我肯定每次都参加!”
       共有43人通过严格的体检初筛成功捐献血液,累计158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