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干警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

时间:2021-01-21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近期作为重要防疫人群的公安系统将要集中接种新冠疫苗,而全程接种两次疫苗后需隔42-56天才能献血,为缓解即将到来的节前用血紧张,红山区公安分局主动联系赤峰血站组织全体干警在接种新冠疫苗前无偿献血。
       1月20日,预约献血的干警们准时来到红山区公安分局会议室献血现场。按照医务人员的指导进行填表、验血、抽血,秩序井然。参与献血的人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时期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缓解疫情防控时期血库缺血的状况,让更多治疗中需要输血的病人得到康复。
       多年来,红山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理念,强化领导、精心部署、全力保障,每年由局政治处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今天,来自区局各部门的干警共计54人参加此次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20200毫升。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公安干警们守护着一方平安,也用实际行动和涓涓热血,践行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的义举,相信会带动更多的单位和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