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两岸 同舟共“冀”——安阳市中心血站驰援河北纪实

时间:2021-01-19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2021年元旦刚过,新冠疫情侵袭河北省石家庄等地市,河北省采供血形势严峻,库存告急。按照国家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保障河北省血液安全供应的通知要求,全省血液应急联动保障机制及时启动。安阳市中心血站接到任务后,应声而动,积极筹措,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和车辆将宝贵血液送往郑州市省血液中心。
       1月15日早8时,安阳市中心血站组织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把检测合格的血液进行核对、出库、装箱、放置冷源。9时,一袋袋的血液制品准备完毕,共计有300单位红细胞、400单位冷沉淀、8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提前已经发动好送血车辆的司机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血液装车完毕,满载着安阳人民的爱心向着省血液中心飞驰而去.....
       在那里,省血液中心将会统一调配,将我省各地市支援的血液送往石家庄河北省血液中心。
       当前,临近春节假期,受疫情防控等各种因素影响,安阳市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量持续下降,采供血面临很大压力。捐血抗疫,为爱逆行!安阳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团体及爱心市民在身体健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让每一位热血英雄血液在此汇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安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