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魅力包河,涓涓热血为人民

时间:2021-01-15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月13日至15日,安徽省血液中心走进包河区人民政府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包河区所有的区直部门均有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各级单位领导纷纷带头参加献血。

        受新冠疫情以及寒冷气候影响,给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带来极大困难,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锐减,采供血工作形势面临考验。
 

        时值深冬,虽丽日晴天可气温依旧很低,但仍没降低献血志愿者的热情。大家早早地来到献血车前,主动排起长队,登记、量血压、抽血化验、献血。现场热闹而不失秩序。活动中,经过体检、化验、采血等程序之后,身体检查合格的志愿者脸上挂满笑容,大家依次排队走上献血车,卷起衣袖,奉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这群爱心志愿者中,有的是第一次参与献血,心里既紧张又兴奋,也有很多长期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

        大家纷纷表示能为缓解临床用血的紧张献出一份爱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据了解,在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中,很多都计划在本次献血结束后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获批上市,我们也呼吁越来越多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爱心人士请在接种前参加一次无偿献血。由于疫苗接种2次间隔最多为28天,也就是说从接种第一针疫苗开始,到第二针结束后28天才能献血,这一段时限最少为14+28即42天,最多为28+28即56天。这就意味着如果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
       爱心无限,血脉相连。为了那些亟待输血治疗的同胞的生命与健康,也为了我们都能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我们呼吁每一个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身体健康、符合要求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