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才有家

时间:2021-01-1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杨开梅


        疫情在不同的时间悄悄来过,又在抗疫中褪去,至今它似近似远的躲在某个角落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尤其是住在医院急需用血的患者,能在最佳治疗时期输到急需的血液,也应该是一件最庆幸的事了。
        是谁让幸运降临了呢?这桩桩件件的背后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无偿献血者,最初报着献血有益健康的心理参加了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到后来只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时间久了,他们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血液,而且他们还会带着妻子、兄弟姐妹、同事、朋友、还有自己刚刚年满18岁的孩子一起来献血。或者是把血站的电话留给一个只是不经意间谈话说到献血这件事的陌生人………
       不管医院用血量再大,昌吉血站的库存血液大部分时间也都在一个理想状态。因此,在我辖区的患者急需输血时也不用依靠互助献血的方式用血。
        生活在这个城市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无偿献血者用他们的行动和微笑点燃了许许多多患者生的希望,是他们用心中的爱化作为力量,温暖了整座城,让病榻上的患者可以再一次和家人有了享受着平凡而又美好的生活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