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知识走进高校“第二课堂”

时间:2021-01-0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梁丹

       为加强在校学子的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在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关注与了解,结合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要求, 1月5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第二课堂”无偿献血知识专题讲座,共有700余名同学参与了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南宁中心血站讲师团成员梁丹担任主讲老师,结合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播放高校微电影、科普视频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并用PPT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血液的组成、血型、献血流程、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无偿献血的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
       据了解,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于1月8-10日连续三天开展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正确认识,更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同学主动拿出手机在线预约即将开展的校园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的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