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验收评审组走进温州市无偿献血科普馆

时间:2020-12-22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为提升公共服务文化效能,打造面向社会的无偿献血数字化宣传窗口,温州市中心血站自2019年启动无偿献血科普馆项目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该项目于2020年全面完成。12月18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验收评审组一行前往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评审验收工作。
        双方就此次评审验收工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验收评审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温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黄国永对温州市无偿献血科普馆运营管理、公共服务、基础硬件设施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并通过查阅项目资料、提问质询等方式深入了解场馆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紧接着,一行人实地考察了血液科普知识展示区、无偿献血知识展示区、血站站史展示区、实践活动区等科普馆重要宣传展示区,并结合现场征询、交互体验的方式,对无偿献血科普馆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审核。
         经过验收评审组合议,认为科普馆布局设计合理、科技含量高、展示形式多样,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展教效果突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评审组对无偿献血科普馆项目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对场馆的应用推广和服务提升作了意见性指导,强调血站要充分发挥无偿献血科普馆的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场馆运行管理制度,更好进行推广应用,将更优质、更深刻、更生动的数字化科普教育资源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以温州市中心血站为依托设立的无偿献血科普馆,场馆面积约为670平方米,分为血液科普知识展示区、无偿献血知识展示区、血站站史展示区、科普放映室、互动体验区、爱心书吧六大展区。场馆在通俗易懂的图文展示、多媒体视频科普的基础上,创新融入人体触动感应和“VR”技术,给参观者带来全新的科普感官体验,是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献血宣教活动的公益性重要文化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