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达:无偿献血暖人心,志愿服务扬文明

时间:2020-11-21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1月17日到20日,我中心走进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经历的“老面孔”,也有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深知血液对于救治患者的重要性,尤其是疫情期间对于抢救患者更加弥足珍贵。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大家讲解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检查的志愿者接连走上献血车,怀着饱满的热情,纷纷卷起袖子,伸出胳膊等待献血,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为生命续航。
 

        当看到带着体温的鲜血流淌进那透明的血袋时,大家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这笑容里充满着期待和希望。在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向大家宣讲献血对人体的益处,打消了部分献血人员的顾虑。部分身体检查未能达到献血要求而暂时不能献血的人,也纷纷表示争取下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赵冉表示,文达学院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献血公益活动,展示青春学子真情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