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中心血站成功举办“血站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

时间:2020-11-18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深化卫生部《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和《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确保宜昌市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质量审核工作的规范、有效开展,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同时不断提高内审人员基本业务素质,11月16日-17日,宜昌市中心血站聘请专业服务采供血行业的深圳向明咨询机构刘义才教授授课。宜昌市中心血站内审员及业务骨干共73人参训。

       刘老师结合“一法两规”中血站质量管理及内审的相关要求,通过专题讲解、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培训方式,对学员进行了质量管理基础理论、审核要求、审核程序、审核技巧等内容的系统培训。此次培训得到站领导的高度重视,站领导班子全员积极参加培训,并自始至终认真学习及参加现场答题。

      刘老师讲课生动幽默,简明易懂,观点精辟,学员学习兴趣浓厚,现场讨论热烈,课堂气氛活跃,与授课老师相互配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教学。

       内部质量审核是为验证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策划的安排,是否满足规范、标准的要求,是否得到有效的实施和改进的一种重要手段和方法。高素质的内审人员对规范开展内审活动,保证审核工作充分、有效地实施具有重要的作用。经过培训和考核,将为进一步提升宜昌市采供血机构血站内部质量审核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