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榜样就在身边

时间:2020-11-17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杨永妍 李雪静

        11月13日,在市中心血站内一名捐献血小板的献血员照常进行填表量血压化验,检测结果显示转氨酶不合格,只能修整几日之后再来。这时候在一旁把这些看在眼里的她撸起袖子坐下就说:“我来吧。”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诧异的回头看着她。
        她就是李慧慧,一名今年刚刚入职的新员工。作为血站的一名医护人员的她,深刻了解病人对血液需求的迫切。第一次捐献血小板李慧慧,坐上献血椅后还是略微显得有点紧张。在成功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后,她感慨地说:“献血员真的不容易,太伟大了!” 她休息片刻后又认真的投入到工作中。李慧慧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榜样就在身边,献血从我做起。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李慧慧懂得血液的珍贵,希望通过无偿献血,以身作则的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多一些关爱,让病人得到治疗,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