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雪梅: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0-11-17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田雪梅是一名90后献血者,1113日上午,在凤县献血屋启用现场,田雪梅前来领取了“宝鸡市无偿献血荣誉奖”,她的献血量已经达到1600毫升。

田雪梅首次参加献血是结婚回门的当天。当看到停放在凤县县城的流动献血车,她觉得这个时候献一次血比较有纪念意义,就果断走上了献血车。在献血过程中,通过与血站工作人员交流,田雪梅了解到无偿献血对于临床救治的重要意义,也第一次知道无偿献血后自己和直系亲属万一有输血需要时可以优先用血,还能减免用血费用。此后,她基本每间隔半年就会在县城献血。她说:“现在每次献血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去,我想给孩子做个榜样,等她长大了也能参加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让更多需要输血的患者恢复健康!

对于无偿献血,田雪梅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认为献血能帮助别人,同时也等于定期给自己做一次免费体检。据她介绍,凤县这座小县城里有很多心怀大爱的献血者,大家共同用献血这种方式弘扬着助人为乐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