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A、B、O型血,那你有听过Jk(a-b-)型吗?

时间:2020-08-10来源:中国输血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作者:武汉血液中心





 
 
  比如说人类通常可以从肤色分为黑、白、黄、粽四类,那么血液从ABO学习系统就可以分A/B/O/AB四类。从性别可分为男人和女人,那么从Rh血型系统一般可分为Rh(D)阳性和Rh(D)阴性。从身高分为矮、咪咪矮、咪咪高、很高四类。那么血液从Kidd血型系统可分为JK(a+b-)、JK(a+b+)、JK(a-b+)和JK(a-b-)四类,还有很多很多种分类……
  那么我Jk(a-b-)—小杰克,就像是很高很高的这一类人,普通的小伙伴们都不愿意和我玩,觉得我太高啦,所以我就只能找和我一样高的小伙伴了。



 
  所以说,我小杰克jk(a-b-),性子有点多,脾气有点暴,是很特殊的血型。如果你的体内流淌着小杰克请一定要谨记下面的小贴士哦!

小杰克贴士
1.孕妇知道怀孕后应该提前到医院查明血型,做产前抗体筛查,让医生提前备案。
2.特殊血型者参加献血,只需要到正规血站即可,但若是输血,则需要将血液进行一定的技术处理方能给患者输注。
3.发现自己是特殊血型请不要过于担心,可以及时与血液中心取得联系。




声明:本平台所发布咨询,如非特别注明,均来源于互联网的公开信息,版权归属于著作权人。本平台所发布的咨询均用于免费的交流与学习,非商业用途。我们尊重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如著作权人对本平台发布的内容有异议或涉及权利纠纷,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