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第三届进博会血液保障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07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为保障进博会期间突发性紧急事件的用血需求,把好后勤安全保障的血液大关,青浦区血站于2020年11月5日开展了“第三届进博会血液保障应急演练”。青浦区血站站长沈建国、练塘镇社发办主任叶洲、练塘镇爱卫办主任蒋辉、练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邹云亲临现场,并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此次实战演练共有185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53400ml。

 


 

        演练在练塘镇成人学校顺利举行,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及社会动员,练塘镇爱心人士踊跃报名,献血热情高涨,活动现场,在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自练塘镇各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井然有序地进行排队填表、测量体温、体格检查、健康征询、身份验证、血液初筛、信息登记、血液采集、休息领证等环节,整个活动有序、高效、安全。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纷纷表示,能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为进博会保驾护航感到无比自豪,这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他们用爱心之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演练以实战的形式进一步检验了青浦区血站与各街镇的突发事件血液应急保障机制,同时为进博会募集了血液,充实了血液库存,为第三届进博会的紧急用血筑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