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热血奶茶”!创新谷里年轻人们争相捐血献爱

时间:2020-11-02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宇 陈莲

 
    “秋冬的温暖,不止奶茶!”10月30日,南太子湖创新谷里比往常更加热闹,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旁爱心涌动。短短一天时间,46名园区工作人员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园区特别贴心地为每位献血者送上了一杯暖暖的奶茶。
 
活动现场
 
    10月30日上午十点,湖北好迪唯科技公司工作人员邓莎就早早坐到了献血椅上,献出了300毫升热血。作为一位献血次数达十余次的固定献血者,她也是此次创新谷献血活动的发起者,“得知武汉临床用血紧张,我就跟公司领导提出想要组织大家一起来献血,没想到得到了创谷联合党委,甚至武汉开发区商务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的大力支持。”


邓莎在献血
 
    “园区里大部分都是85后的年轻人,所以这次献血活动主题我们也融入了网上很火的‘秋天第一杯奶茶’这个说法,为献血者准备了奶茶。”邓莎献完血后,稍作休息便开始帮忙招募、引导献血者。“我们还制作了献血报名的小程序,一家家拜访了园区的企业,大家都很支持这次无偿献血活动。”
法雷奥公司的黄明主趁着工作间隙,也来到献血车上参与他的第一次献血。“我在公司党支部微信群里看到号召献血的小程序,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献血一直都是我的心愿。”献完血后,他又匆匆赶回了公司。

向丹在献血
 
与此同时,28岁的向丹也早早来到献血点,一边喝着奶茶一边笑容满面地献出了300毫升热血,“上一次献血还是上大学的时候,希望以后可以把献血这项爱心事业坚持下去。”
武汉开发区商务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候华君在献血
 
    下午四点多,武汉开发区商务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候华君,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专程赶到活动现场挽臂献血, “今后,我们也希望在园区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科普,让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
10月30日,南太子湖创新谷共有46人成功献血,共计捐献14700毫升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