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捐血浆大王”唐树林和妻子“回家”约会

时间:2020-11-01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宇 汪昊


    “这儿还是那么温馨,就像家一样!”10月26日中午,和妻子一起踏进武汉血液中心的唐树林,不禁感慨良多。成功捐献13次恢复期血浆的他,是目前全国捐献恢复期血浆次数和总量最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被大家誉为“捐血浆大王”。这次,夫妻俩又相约一起“回家”,来了一场“热血”约会。

唐树林夫妻与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业务督导陈涵薇主任亲切合影
 
    唐树林是一名固定献血者,曾获得两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八年来在武汉已经献血达116次,妻子杨彬在他的影响下,也已累计献血41次。只要时间对得上,夫妻俩就会利用休息时间相约一起到武汉血液中心献血。
   “能和老公一起来献血,还是蛮开心的。” 杨彬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两个人工作都忙,能抽出时间来一场“热血约会”并不容易。10月26日,杨彬成功捐献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今年2月份感染新冠肺炎康复出院后,抱着满心的感恩与感动,唐树林又加入到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捐献中。八个月来,他从繁忙的工作中一次次挤出时间来捐献恢复期血浆, 成功捐献13次,目前已累计捐献了5200毫升恢复期血浆,10月26日,他又捐献了200毫升恢复期血浆。
   据了解,随着武汉医疗秩序重回正轨,目前临床血液需求量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武汉血液中心也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