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盏灯,如一团火-致2020年大连高校献血季

时间:2020-10-22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青春的价值在于奉献,而奉献的基础就是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大连海洋大学的学生们,虽不能白衣执甲,但他们有一腔热血。在“热血青春,有你有我”高校献血季,新一代大学生发光发热,一起托起生命的太阳。
       大连海洋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张翠成功献血200毫升,她说:“经过疫情之后,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所以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无偿献血可以帮助他人,又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20岁的高亮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填表化验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但真正在献血的时候就不怕了,我自己的身体条件还可以,采血过程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献血,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法律与人文学院的黄子宸收到无偿献血的通知后立马报名了,“因为我平常也喜欢做一些公益活动,然后我也是班长,所以我要带动同学们,自己以身作则,让更多的人来献血。”
法律与人文学院大三学生汤鑫鑫看似很柔弱,可她已经献过两次血了,“平时都会跟舍友还有之前的同学说让他们献血之类的,我也会发朋友圈,呼吁大家都过来献血,血液意味着生命与能量,献出一份热血,可能就挽救了一个生命。”
青春最美好的模样,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爱与热血。2020年“热血青春,有你有我”高校献血季将会继续在滨城开展,期待更多青年学生挽袖展臂,加入我们无偿献血大家庭!
  

 “热血青春,有你有我”高校献血季时间表 

 

第一站   10月19日-23日 大连海洋大学

10月26日-30日大连医科大学    第二站 

第三站   11月9日-11日 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1日-13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站 

第五站   11月16日-20日、23日-25日 大连海事大学

11月23日-25日、27日 大连交通大学    第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