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技师学院学子撸袖献血奉献爱心

时间:2020-10-2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参与热情,持续壮大高校无偿献血队伍,提高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近日,郴州技师学院联合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20名“00后”成功献血,累计献血8000毫升。
    经过前期的宣讲活动,同学们广泛了解献血的意义、献血对自身的益处、献血注意事项等事宜,在志愿者代表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动情宣讲后,不少同学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去诠释技师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宣讲活动现场)
    刘静与黄乐是同一个宿舍的舍友,听说学校组织团体献血的消息后,就相约一起献血,虽然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但在两人相互鼓励下,都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 在献完血后,她们表示:“人生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贡献的大小,努力学习是为社会发展做贡献,捐献血液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也是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刘静与黄乐)
    刚成年没多久的杨雄军,在参加完宣讲活动过后,便邀请班级里成年的同学结伴同行,一起参加献血。他说:“在电视上看过很多人排队献血镜头,了解到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也被他们的爱心所激励,那时起我就做好了献血的准备,通过这一次宣讲,更让我知道无偿献血在疫情期间的重要性。”

(杨雄军与同学一同参加献血)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使广大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发挥着表率作用,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