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南艳湖畔,热血青年正当时

时间:2020-10-2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0月13日我中心走进合肥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我中心走进的第一家高等院校。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一个献血老兵,他叫任兴义,是我市三献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了解到我们今天的献血活动后,他特地抽时间过来现场当志愿者,进行献血的志愿引导。从2008年为汶川地震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已经献血十多余次。在平常的生活中,他也是一位公益达人,经常活跃在各大志愿活动的现场。

       今年大二的孟怡聪同学是第二次献血。还没等护士开口,她便先说道。“护士姐姐,我献400毫升。”“不行,你最多只能献300毫升。”“啊,又不行啊,那明年能献400吗?”坚定的声音里,是她对能帮助别人的希冀。

       朱智同学是第一次参加献血。“能献血是件好事儿啊,去年我们室友都献血成功了,我刚好在献血前两天吃了点药,所以就我一个没献成功。当时觉得好遗憾,不过这次好了,终于成功打卡。”

       大四的陶乐正在备战考研,中午他特地抽时间过来参加献血。“大学期间每年都会献血,所以这是第四次了。有一颗公益的心,并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公益这也是大学期间必不可少的社会实践。”
     
       第一次过来献血的马紫怡介绍道:“过来献血挺激动的,心里面紧张而充满期待。但是,上了献血车后因为我血管太细了,所以没有献血成功,好遗憾。”


       旁边也是第一次献血的孙悦悦说道:“为了这次献血,我和朋友还特意商量了下组团过来,结果就我一个人献血成功了。反正能多一分力量帮助到他人肯定是好的,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加到献血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