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中心血站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09-25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全站职工树立健康科学的大卫生观念,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宝鸡市中心血站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垃圾分类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印发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在院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制作宣传版面,以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等宣传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为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在垃圾收集处和家属楼门口分别张贴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资料,制作“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版面,不定时轮换放置办公区、家属区、绿茵道等处宣传。宣传版面分别以红色、绿色、蓝色、黑色代表不同种类的垃圾回收标识,印有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颜色鲜艳、投放类型明确,一目了然,定做了不锈钢材质的分类垃圾桶,进行科学投放。同时选派人员到同行业单位参观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借助网络观看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视频,在全站掀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热潮。
给我一处归宿、还你一片清洁,垃圾分类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举手投足间,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只要我们共同遵守垃圾分类的原则,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生产量,科学收集、正确投放、主动分类,培养良好的垃圾投放习惯,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