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让爱传递

时间:2020-09-24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9月23日下午一点,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接待大厅内,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正整齐列队等候献血,他们戴着口罩、互相间隔1米,登记、体检、化验、采血,井然有序。
       这些年轻人来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此次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后,浙江省血液中心首次组织高校学生捐献成分血。
       大学生群体一直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但自今年年初发生疫情以来,大中院校迟迟没有复学,血液库存一直处于紧平衡。下半年高校复课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积极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开展“17载热血铸就辉煌,71年战疫挥洒青春”的献血活动,组织该校团学社学生干部走出校园到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献血。
到达浙江省血液中心合影
同学们热情高涨
内心充满着力量
 放松心情,感受奉献爱心的喜悦

 从血管中不断流出的殷红血液
不仅是生命与生命的传递
更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采血结束后
手握着鲜红夺目的无偿献血证
笑容再一次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同学的献血感悟:

学生 左申鹏:
       "今天由学校组织去血液中心献血,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感触很深。在血液中心遇到了一位叔叔,他已经献过好多次血了,让我非常敬佩,再往荣誉榜上看,有好多献过上百次的,这样的志愿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些宝贵的血液很有可能让一位生命垂危的病人起死回生。这只是我的第一次献血,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会去做更多的志愿活动,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 杨子涵:
       “身穿红马甲,从浙金院走出,我们肩负着伟大而光荣的使命。身为大学生,我们应当身先士卒,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献血事虽小,意义无限大,一个人的力量虽渺小,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却足以撼天。献血是我们都应参加的活动,奉献了爱心,便能看见受帮助者暖暖的笑脸!”
        这次活动为奉献爱心提供了平台,也展现了同学们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次总共12人成功捐献成分血,12人成功捐献全血。不仅增加血液库存,还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为战疫而行,将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