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盛乐一行莅临苏州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

时间:2020-09-22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思静
       近日,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盛乐一行莅临我站进行党群工作调研指导,我站党委书记、站长严伟斌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盛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采血大厅、职工之家及党群活动室,观看了“我的血站我的家”职工摄影展。在献血大厅,盛主任仔细研读了《无偿献血健康征询表》,观摩了全血及单采血小板采集的过程,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盛主任一行得知,正在填表登记的献血者已经献血超过6000毫升,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得主,他由衷地向其表示祝贺与感谢。
       随后,盛主任一行在党群活动室听取汇报并进行座谈。严站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血站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向各位卫健委领导进行汇报。严站长着重介绍了去年以来我站党群及业务工作中的亮点及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站职工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做出的努力,同时他还就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细致阐述。
       盛主任在考察及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站目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恰遇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卫生单位的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血站党群工作要以此为契机,树牢守正创新意识,抓住时机主动谋划。盛主任强调,做好党群工作要把握好三点,一是领导班子要做好统筹协调,资源保障;二是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体系建设、抓好品牌的阵地和项目建设;三是要融合党工团的工作机制,做好部门联动,互相促进发展。他还以我站团组织的无偿献血微信宣传工作为例,指出要以受众特性和需求为导向,制作针对性的内容,选择合适的方式渠道进行宣传,讲好无偿献血的“苏州故事”。
       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袁静、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于文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萍、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宗莉、机关党委挂职书记助理陶沙分别就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团组织工作进行交流。宗莉就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我站第一、第三党支部结对情况作了汇报,接下来双方将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