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7-07-09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

       2017年7月5日,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
       在成立大会开幕式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秦皇岛市副市长王建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孙绍忠副理事长宣读了对戚海主任委员的任命决定,以及河北省血液中心作为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的批复函。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向河北省血液中心戚海主任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以及“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铜牌、公章。会议选举产生了6名副主任委员,讨论通过了服务委工作职责、工作制度以及届内三年工作思路和2017年工作计划。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致欢迎词
 
      
                                  朱永明理事长向戚海主委颁发聘书和公章                                                                                       朱永明理事长向戚海主委颁发服务委铜牌

        朱永明理事长表示:献血服务是传播自愿无偿献血理念、牢固建立自愿无偿献血制度的基本途径之一。献血者参加无偿献血的过程,是一个切身体会和评判服务人员意识和能力的过程,进而构成了对一个血站乃至对我国采供血行业的理解和判断。因此,献血服务是一个专业工作,也是一个高度个性化、需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工作。服务委工作的领域涉及的现有标准、规范较多,说明这个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另一方面也说明对标准的需求很大,希望服务委在本领域起到学科发展的核心和牵头人的作用,把精力放在出成果,如报告、共识、建议、指南、团体标准上来。在协会内部做好与相关专委会的协调和合作,特别是与动员委、血质委、临床输血委、文化委等,提供专业指导、咨询,特别是帮助好欠发达地区和单位;对外做好与国内和国际相关机构、团体的交流与合作。
 
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