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作表率 献血救人当先锋——通辽实验中学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11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通辽市中心血站
        九月芬芳硕果香,三尺讲台创辉煌。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值得所有人的尊敬,作为人民教师,他们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为了培育栋梁执着而顽强,用奉献浇灌出桃李芬芳。
        值此第36个教师节,通辽实验中学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教书育人作表率、献血救人当先锋”无偿献血主题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进行了前期的宣传和动员,得到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近百名教师踊跃报名献血。
        9月10日,天空下着小雨,夹杂着丝丝凉意,这样的天气却没有阻挡住通辽实验中学教师们无偿献血的热情。早8点,献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之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干部群众;有德高望重的老教师,也有富有朝气的年轻教师;有的是第一次体验献血经历,也有的已经多次献血。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无私奉献的教师们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榜样。
        通辽实验中学党委书记白春华表示:“今年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教师节,教师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生命的关爱、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是值得光荣和自豪的事情,通辽实验中学将以此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霍春升是该校初一(10)班班主任,他在第二节课的课间匆匆赶来献血,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在完成了400毫升的献血后,他感悟:“教书育人作表率、献血救人当先锋,作为人民教师,在教师节参加献血活动觉得很荣幸、很有意义。”
        张程老师也排在献血队伍中,今年是她从教第10年,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认为,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具有纪念意义,而参加公益献血活动既是健康自己,更是帮助他人。希望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和孩子们共同成长、进步,为学生做榜样,今后也将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
        经过严格的体检、初筛等环节,通辽实验中学有74名教职工成功献血,总献血量为22000毫升。
        通辽市中心血站为献血教师们精心定制了128g U盘、手工编织康乃馨,并致感谢信表达祝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热血有情,爱心无价。第36个教师节,通辽实验中学的教职工们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献上一份浓浓爱心礼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通辽地区的采供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所以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挽救更多生命,共创美丽通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