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9-10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9月8日,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一年一度的“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在高温黄色预警中如期举行,39名员工分时分批登上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捐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

 


        第一个伸出臂膀献血的小伙叫王建,首次无偿献血的他觉得很轻松,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他便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一天的忙碌。
 


 

        有过一次无偿献血经历的赵明宣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再次献出400ml热血。
 


 

        “插个队行吗?我急着去做试验。”说这话的小伙叫徐少华,这是他第3次无偿献血了,献血后献血证也没来得及领,委托同事帮他领后便踏上去试验场的路途。
 


 

        同样是第3次无偿献血的傅质彬献血后,止血、休息完毕便直奔会议室参加会议,第3次无偿献血的还有刘晓坤。鲁智慧、郭周等是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女同志,她们献血后并相约明年再献。
 


 

刘芳、孙礼杰、潘雷、王帅、欧红旗等都是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的,体检合格后,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臂膀再次献血400ml。
 

 


 

        其中,潘雷先后在西安、上海已无偿献血达16次累计6000ml。而王帅、欧红旗则是第10次无偿献血了,定期无偿献血已成为他们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参加无偿献血还有黄强、钟伟、金博、李明、杨蕊、刘晓坤、张志平等39名员工,有从工作岗位急冲冲赶来的,也有献血后奔忙去试验、开会的,这些拥有较高学历的年轻人没有豪言壮语,只希望自己捐献的热血能帮助更多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度过难过。

 


 

        据了解,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作为国家航天重点项目研制单位,每年不论项目任务多忙,都会开展“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主动承担社会公益责任,他们希望无偿献血成为公益常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